S有一颗糖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饼制造机

【顺懂/咕咚】我觉得我们队的狙击组就是俩傻缺

第一人称视角

陆琛宝宝说,我真是个傻缺才要给你们俩傻缺当红娘

小傻子的恋爱就是苦了自己,乐了观众啊~

ooc是我的锅,我用它熬糖~


前篇

后篇

结局




我觉得我们队的狙击组就是俩傻逼


——陆琛

 


我叫陆琛,是队里的医疗兵。


诶,你可别看不起医疗兵,咱医疗兵可是队伍中坚力量!队友打仗的时候我得去救人,队友休息的时候我得去修车...


不不不,我想说的不是咱医疗兵,而是我们队里的狙击组,我觉得他们两个就是俩傻缺,没跑了。


 


先说观察员吧。


观察员是咱队里年纪最小的,脸蛋儿最软的,放谁面前都忍不住要上手揉一把的,尤其是在我们队前狙击手老母鸡般的细心呵护下,全队对这个小观察员都是挺上心的,都跟自己亲弟弟似的护着。


后来出了些事儿,也就是为什么会有一个“前狙击手”。


我们都知道他俩关系铁,也知道咱观察员是个心思细腻又不外露的闷葫芦,大家都心疼他得紧,尤其是在听队长说要空降一个新狙击手过来的时候,咱们队的人都在心里拉响了一级警报。


“我可听说了,新来的狙击手可是顾顺,”说这话的是咱队的通讯兵,信息小灵通,“专业素质没得挑,但就是拽,特别拽。”


我一拍手,“那完了完了,咱懂儿跟着他可不得被欺负死啊?”


“那我们能怎么办?都是上级的命令,况且人都调过来了。”


我摸了摸下巴,“见机行事。”



 

后来,我们见到了那个拽上天的狙击手。


“你能跟着罗星,说明你有两下子,找机会,让我见识见识。”


他嚼着口香糖,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。


靠!这个名字现在在观察员面前可是一级敏感词汇,这小子一见面就戳,成心的吧?


“恶劣...”


“过分...”


我和通讯兵对视了一眼,默契地击了次掌。


之后,观察员领着狙击手过来和我们打招呼。


“这是医疗兵陆琛和通讯兵庄羽。”


“你好。”


那人连个假笑都没有,冷冰冰地和我们握了手。


等他走远,我才咬着牙给了他一个评价。


“目中无人...”


“桀骜不驯...”


我和通讯兵击了第二次掌。


“我带你去舰上参观一下吧。”


坏了!


我把剩下的通讯兵和俩机枪手召集起来,“我看这顾顺可不是个善茬儿,指不定怎么欺负咱懂儿呢!”


“那你有什么办法?”


“跟着他,”我说,“万一他要是有什么异常举动,咱就揍他!”


“啊?这...这不好吧?”


“这不有我呢吗?”我拍拍胸脯,“死不了他。”


说干就干,我们一行四人悄悄跟在他们俩后面,亦步亦趋,死死盯着那个新来的狙击手。


一路上过去,经过了装备室、训练室和食堂,都没有任何问题,我们都稍微放心了些,心说这个狙击手还挺老实的,直到他们俩走到了宿舍...


“你们一个宿舍四个人?”


“嗯,这间宿舍是我、石头、庄羽和陆琛一起住的——刚给你介绍过。”


“那我呢?我们俩不住一起?”


“啊?这个...是队长安排的,你应该是去罗星之前的那间宿舍。”


“我们俩刚见面就要一起上战场,如果同步率不够的话,那有多危险,你不知道?”


“那...要不我和罗星那间宿舍的队友换一换?”


“你在训练营没做过同步训练?同步训练最忌讳有别人干扰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们俩单独一宿舍?”


“我觉得这办法可行,我会跟队长提建议的。”


“这不是挺正常的吗?”咱队里唯一的女生发话了,“这人拽是拽点,可心里还是想着任务和队友,放心吧,懂儿吃不了亏的。”
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
我斜眼睨了一下另一位机枪手,这人除了顺着她也啥都不会。


“可我总觉得这个顾顺...”


“心怀不轨...”


这是我今天和通讯兵的第三次击掌。



 

又观察了两天,我觉得这个狙击手非常有问题,所以决定在训练室里和通讯兵交流一下情报。


“你是没跟他俩一个桌吃饭,那能给你腻死!”一进门通讯兵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“你见过咱部队里哪个老爷们吃饭的时候能给夹菜,还一个劲儿说‘这个好吃,多吃点,长点肉,不硌手’?”


“那这么说,上次我在澡堂子里听到顾顺说要给懂儿搓背的那句,不是幻听了?”


“搓背算啥?上次我去懂儿宿舍找他,推门进去就看见他俩搂着,懂儿还给我说是同步训练,后头顾顺那脸都能黑过铁锅底了!”


...


空气突然安静,我脑子里闪过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——


“那顾顺不会是在追咱懂儿吧?”


通讯兵想了想,“不能够吧?要真是在追懂儿,懂儿他自己能感觉不出来?”


他顿了顿,一把捂住了自己的脸,“一直跟着罗星那钢铁直男,说不定真的感觉不出来...”


一时之间,我和通讯兵都沉默了...



 

交流之后的第二天,观察员就来和我谈心了。


“陆琛,我觉得顾顺是不是有点讨厌我啊?”


正在给他做常规检查的我一颤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他抿着嘴想了半天,“就感觉他对我特别严格,说话的语气也不太好,你不觉得吗?”


“没有啊...”


因为他从来不跟我们多说话啊...


“而且他的脾气特别怪,”观察员想了想,补充道,“他经常会拉着我做同步训练,可是做不了多久吧,他就特别暴躁,说什么‘不练了不练了’...可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啊,到底哪里惹到他了...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能听出来,他很想和狙击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,可是狙击手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

“懂儿,他不是讨厌你...”


他是想泡你啊弟弟!


“他讨厌我也没事儿,只要别影响任务,我能尽力配合他...”


听听,多单纯多懂事的孩子!这样的孩子就应该是大家一起爱护着的啊,那大尾巴狼狙击手也真下得去手!



 

其实作为男性,我真的挺同情咱队狙击手的,他一匹桀骜不驯的狼,在咱观察员面前拼了命摇尾巴,可对方还是get不到他的信息,也真是辛苦了。


但真正决定要推他一把,是在战场上,他及时出现,一枪击毙了我身后的敌人,救了我一命。


一场战役,队员都挂了彩,但都不是什么威胁生命的伤,算是谢天谢地了。


通讯兵伤得有点重,回到训练营之后就一直在卫生所住着,由我照顾着。


“诶,你觉得顾顺怎么样啊?”


我又想起他救我时候的场景,点了点头,“挺好的,有担当。”


“那要不,咱也帮他一把?”


他的话点醒了我,知恩图报才是共产主义的思想强调的良好品格。


我连忙把狙击手需要的药剂打包好了给观察员送过去。




“在宿舍换药?”他瞪着一双大眼睛,有点意外。


“嗯,”我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诚恳一些,“庄羽伤得挺重的,我得一直照顾着,正好你也跟顾顺一个屋,他也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,交给你,我也放心。”


小观察员愣愣地点了点头,“那行吧。”


“那就拜托你了,”我扯着嗓子跟躺在铺上的狙击手喊,“顾顺,好好养伤啊!”


他看了我一眼,我朝他竖了个大拇指——哥们只能帮你到这儿了,自求多福。

 



我以为他们俩这事儿就算是定了,毕竟都是交过命的关系了,再加上我推这一巴掌,怎么也该成了个90%了吧。


可事实证明,我确实高估了他们。


“他一碰我,我就忍不住...”狙击手耷拉着脑袋,“我怕吓着他。”


我可是头一回见到他这副纯情的模样,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“没事儿,狙击手不就是有耐心吗?”


送走了他们俩,我又去看了看通讯兵。


“你觉得,他俩能成吗?”


我咂咂嘴,“估计得费不少功夫。”


我刚说完,窗外就传来狙击手的怒吼,“李懂,你是不是傻?”


嘁,要说傻,你俩一个都跑不了。



 

你看,我就说我们队的狙击组就是俩傻缺吧?


无语...

 

 -END-

阿姨有话说:看到有小可爱评论说要有一个陆琛的视角才激情码了一篇哈哈哈

大家有什么希望看到的梗可以评论,有空就写~

评论(19)

热度(5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