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有一颗糖

一个平平无奇的甜饼制造机

【轩意/齐屠】好久不见

《昨日青空》原故事背景

衍生小甜饼

他们很好,我写得很差

剧透注意

OOC是我的锅,我用它熬糖







-1-


候机大厅的旅客匆忙,熙熙攘攘地塞满了便利店。


返程的飞行一共10小时25分,他刚刚才落地。


他不太喜欢穿外套,总是懒懒地挂在行李箱上,大步流星走在最前面,四道杠的肩章——那是他的意气风发。


攥在手里的漫画,镌刻着属于他们的年华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
这是只能藏在心里的话。

 



-2-


签售的会场排起了长龙,这样的场景让他有些无所适从。


漫画畅销,他也因此名声大噪。


绘画的过程,是回忆的过程,一笔一画,都写满了眷恋与遗憾。


“你在哪里?过得好吗?”


如果可以,更想亲口问问你。



 

-3-


屠小意从没想过,有朝一日,他也会有一场自己的签售会。


他感激读者们的青睐,大方地用签绘来回应。


最受欢迎的角色,是齐景轩。


意料之中,他想。


果然,优秀的人,无论在任何地方,以任何形式,都是受到追捧和喜欢的。


签绘是很耗时的,但屠小意乐此不疲。


因为,画漫画是他最喜欢的事情,而画的,是他最喜欢的人。

 



-4-


从兰汐驶出的列车在老旧的铁轨上疾驰,裹着雨后清甜的空气,装着足够怀念一生的回忆,而载不动的,只有少年遗憾又哀婉的思绪。


有太多的事情,他知道得太晚。


身旁的景物快速地倒退,奔到车尾的少年还是没能赶上那人愈行愈远的身影,没能听见为他加油的声音。


那时,回眸一笑惊醒了他的青春;


此刻,惊鸿一瞥扰乱了他的心跳。



 

-5-


“给我画一个屠小意吧。”


那声音低沉,像是夏日的暴雨一般冰凉,却又偏偏裹挟着荷塘的花香,温柔得猝不及防。


屠小意抬头,对上一双眼眸,恍惚间像是回到了多年前,回到了那个小卖部门口,两人毫无默契地叫嚣着“北冰洋”和“健力宝”。


他痴痴地笑了,三两笔勾勒出一个天真的少年,笑弯了眼,也笑红了脸。


屠小意熟练地写下他的名字,仿着他的笔迹,添上了曾经的那句鼓励——try your best.


嘘...


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。



“等你结束。”


“等我结束。”


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。

 



-6-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齐景轩收紧了怀抱,蹭着那人耳后柔软的发丝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这次,要把心意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你。



 

-7-


“齐景轩,这次你可不许只管杀不管埋啊!”



 

-END-


阿姨有话说:求求你们去看一看《昨日青空》吧,真的好好看(╥﹏╥)

如果顺利的话,大概可以有后续?【假的,别信

评论(8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